Henry's Blog

2012年9月3日星期一

未認識神之前的浩然


回想未信主之前的我, 其實跟現在真的好大分別.

其實在未信主之前的我, 在中學時期, 經常會被人欺負, 連續幾年來都是這樣, 當時也不知道點解會這樣.
但當時我也好單純, 唔會反擊. 但正因為咁 卻令我愈來愈害怕, 自我價值低.
日日lunch的時候, 就只會與一班打機的同學, 一齊跑去附近的網吧打機. 打完機又跑回學校.
加上中三至中五, 自己的成積也宣告好, 加上鐘意沉迷打機.
結果直到中五才識得諗, 要努力.
但已經太遲, 因當年已經要會考了.

除了學業上, 在家庭上  由於我的家庭是一個非常傳統的家庭, 好多事情都會管得我好嚴, 甚至要日日經常要向家人報到, 只要有少少事令她唔滿意, 我家人就大發雷霆, 甚至打我, 用粗口經常話我. 令我年輕時聽了接收了好多唔好的說話.

而直到我中五的那一年, 我媽突然揭穿了我爸爸, 由結婚到現在咁多年一直都騙了我媽媽的錢去賭, 並且我爸爸賭得好嚴重, 最後唔單止欠了好多人錢, 好多卡數, 甚至就在我中五的時候, 有大耳窿追到上我家.

幸好, 當時我爸知道, 及時叫我和我媽一齊走左先. (所以會考也受影響)

結果我媽帶著我去到她的公司, 其實我知道當時媽咪仲未知道怎樣做才好, 但她的一位同事得知道我們的光境, 所以給了我們一個住處.

但其實那住處 是在葵芳的工業大廈的一個單位.

還記得在葵芳住了約2年的日子.
每晚訓我媽會好害怕, 因為始終是工廠, 一入夜就沒有人, 又無得鎖門. 單位內只有機器,牛角扇和電視機, 洗手間也要出外才有. 甚至整個單位內主要的都是機器, 床位只能用一張細細的紙皮鋪在地下.
晚飯好多時只能食杯麵 / 去商場內最平的麵檔食麵.

在那段日子, 我卻認識了一些唔好的朋友, 一齊去機鋪打機, 去蒲, 食煙飲酒.
當時活的每一日真的漫無目的, 浪費光陰.

但就在那時, 我籍著商場的電腦上網識朋友.  (當中也有一些唔好的經歷)

但及後也認識了另一位朋友, 就是籍此認識了一位教會姊妹, 也是她帶我返教會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