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ry's Blog

2012年9月13日星期四

珍惜

究竟珍惜這2個字在大家心中是甚麼呢 ?
有好多人都會識得講珍惜, 但是否真的會付上行動呢 ?

回想由初信主的我,直到現在. 在當中的每一次經歷都令我好深刻. 即管現在的我想起這段回憶, 我都好感恩.

在於我來說, 珍惜 是令我更加得著力量, 更識得感恩.

因為在過往的種種經歷當中
有以下部分的經歷:
-因家庭的問題, 而令我活在一個惡劣的環境
-受家人逼迫
-傳統家庭的影響
-自己會有掙扎的時候
-傳福音時遇到唔同的人
-看見身邊的人的生死時刻
-親戚的過生
-朋友的過生
-看見心田剛硬的朋友
-看見中途放棄的朋友
-看見努力向前的朋友
-在有限時間下所做的事
-信仰上的成長及突破
-值得開心的事
-唔開心的事和經歷

以上的Point , 背後也有好多的經歷.
但點解我會寫這些Point ?

因自己在過往, 親身經歷了以上種種的事, 實在太多太多.
但時間也一日一日的過去.

直到現在, 我反而更加會珍惜我現在有的好朋友,弟兄姊妹, Z7E大家庭, 家人, 新信, 新人, 時間, 甚至最重要的信仰.

因為我知道一件事, 如果自己唔珍惜這一切好的事, 唔作出一個好決定, 反而到時後悔的卻是自己.

其實在我信主的頭3年時, 有2件事令我突別深刻:
1. 有一日,我突然收到一個宣告好的消息, 就是有一位親戚情況比較危急, 需要我們全家去醫院見他最後一面.
我當時已經用我最快的方法去到醫院, 但最後也趕不到見他最後一面. (雖然我唔係好熟他, 好耐都唔會見一次面)
但始終他也是我的親戚, 所以當時的我當然有喊出來. (同時我也看見人的有限, 生命也有限).

2. 我的朋友突然離世
因這位朋友已經認識了好幾年, 還記起起初邀請她返教會, 及後見到她的轉變,見證等.
但本身她的身體比較虛弱, 身體有好多問題疾病集於一生. 有時行行下街都會暈左被送入醫院.
甚至有貧血,心臟病等等.
有一天, 我還與她傾計, 還得知她精神左. 但不足幾天, 我收到一個電話傳來的消息.
就是她因突發心得衰竭而離世.  那時我真的呆了一會, 不知給咩反應.
及後我與一位弟兄一同去到她的喪禮 見她最後一面.


正正因為我經歷了很多的事,環境,人的轉變及影響.
我會更加看見人的有限, 生命的短暫.

如果在這有限的光陰下, 都唔識珍惜自己現在的信仰,身邊的人, 咁我咪浪費左自己的時間,虛耗了自己的人生.
最後會得著甚麼? 其實甚麼也得不著.

所以直到現在, 我也每天提醒自己, 凡事都要好好珍惜.
特別是 我們活在這超頻的世代,時間也像在倒數一般. 但究竟自己
有無好好在自己有限的時間內, 做到最好呢 ?
有無在有限的時間下去盡你所能去付出呢 ?
有無在有限的時間下去盡力傳福音 ?
有無在有限的時間下珍惜每一次與新人,初信食飯,傾談的機會呢 ?
有無在有限的時間下去更加親近領袖, 學習他們的優質 ?
有無在有限的時間下去做一些能夠祝福人的事呢 ?
有無在有限的時間下去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間呢 ?

可能每個人有的時間都唔同, 有多有少, 但籍著我過去的經歷比我知道, 珍惜是現在這一刻開始要珍惜, 唔係等明天/得閒先珍惜.
因為無人知道明天會發生咩事, 無人知道一些初信/新人 他們明天會點.
無人知道明天的你還有沒有時間讓你作一個好決定.

所以我會每天抓緊每一天的時間和每一次能夠令自己成長,能夠祝福人的機會.
因為我唔想令自己後悔. 當初無好好珍惜.

所以現在就算我無論遇到任何事,做咩事和決定都好.
自己一定會好好珍惜  我所擁有的咁豐富的資源, 人, 朋友, 美好的回憶, 機會, 信仰.

而當我珍惜的時候, 自己也會隨著自己珍惜的事而作出一個好決定, 從而讓我真正不住的成長.
----------------------------------------------------------------


向著前,向著前,現我奔往天路方向。
永望前,永望前,盡越過路障,越過憂傷。
秋冬必經過,主恩似露雨今滋潤心窩。
漆黑必驅散,曙光照亮心中的路向。
心中盼望揭示救主善良形象,現我唱著愛的詩章。
我心裡更新了理想,包裹了舊創傷,堅穩往下扎根自強。
現我決定離開眾唏噓感嘆,並永再沒失落空想。
我堅決保守我信心,抓緊一切美好,將應許存藏在心上。
像飛鷹在舒展擴張,今心裡面滿懷新思想、新的志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