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ry's Blog

2012年12月21日星期五

負責任的司機

今天放工
遇上了一件事。

由於今晚做冬,好多人都會早放工,但當我 在四美街巴士站等74x巴士,已聽到有人話等左10 班車都上唔到,等左一小時,我當時反應, 咁不如上74A啦,慢就慢d,起碼有位坐。 當上左74a,之後第一個灣就見到司機行錯 路,巴士上的人開始鼓譟,之後並在一個灣 位間,撞了車,產左上博,成架巴士側左, 之後聽到些機件聲,當時有好多人下車,但 當時我隨即宣告,神必保守我和車上的乘 客,結果司機停在一旁,等候車長來到並交 待事情,之後好快 巴士再次開動起來。 我 現在巴士途中,我看見有唔同的人,有埋 怨的人,有咒罵的人,但同時看到充滿包容 的車長在新司機旁,不住的指導。 並向乘 客解釋,甚至開解某部分人。

雖然只是小事一則 但突然讓我升起(負責任)的真理 。
我聽司機講,他本身要7點回家食飯,但他作為車長 理應負返他的責任, 無錯 新司機 可能有錯失,但車長卻負起責 任,隨即幫忙 解決問題,安撫乘客,並好 冷靜的處事,還 有的是引導返那新司機。

其實我們在信仰上也不可逃避困難和問題, 應做一個有責任感的基督徒。 並擁有祭司 既12粒寶石的特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