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ry's Blog

2012年10月16日星期二

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箴言 4:23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或譯:你要切切保守你心),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其實經過這幾年的信仰經歷及籍著神話語的教導, 我自己更加著重我自己的心, 究竟是否有好的動機的心, 是否有願作,祝福人的心.
因神所著重所鑒察的是我們的內心, 而不是著重我們做左幾多野, 聽左幾多篇信息.
即管我們做左幾多野, 聽左好多篇信息
但我們的心卻不是心甘樂意, 這也是徒然的. (做任何事也一樣)

雖然我無咩特別才能, 但當我帶著單純的心, 願作,祝福人的心去作每一件事, 神每一次都會鑒察我, 恩膏我所作的事.
而當我決定做每一件事時都會睇返自己係咪願意主動去做, 係咪心甘樂意.

其實有好多事, 歸根究底都要返返 "自己的內心", 這樣很多問題就會解決到.

就像在家聚付出, 可能我們會看見有些弟兄會實質的為到家聚付出, 無論是場地設置, 音響設置等等, 但其實只要我們有一顆好的心田, 願意為家聚付出, 貢獻, 無論我們咩都唔識, 我們也可以為到家聚付出(如愛宴前幫手搬枱, 甚至好細微的事)

另一例子, 就像打感言.
現在開始愈來愈多人share栽在/主日感言, 但究竟自己係咪因為人打就咩都唔理照跟著打感言呢. 當然我們要清楚知道點解我們要這樣做, 還有的要留意自己的內心,
究竟係咪心甘樂意的打感言呢 ? 還是看見個個都咁做就跟住做呢 ?
這是緊要的, 因為神是鑒察我們的內心.

所以在這幾年的信仰當中, 我自己更加看見 神是按著他們內心所撒的種而給他成就.

正因如此, 我便更小心, 好好保守自己的心. 在我信仰上, 也是我經常提醒自己的一點,
好讓我每次所做的每件事都是真心, 心甘樂意的撒種
從而不住鍛鍊出一粒一粒寶貴的寶石.

正如有講道信息提過, 我們的內心就一塊田, 究竟我們是一塊好的田還是一塊壞田呢 ?
如是一塊好田, 你所撒出的也會是好, 收成也會是好.

因此, 我們每個人的內心是好緊要的, 也是能夠讓我們得著改變, 突破和成長. 甚至能助我們解決問題.
但只在乎我們自己願唔願意每天鑒察自己的內心, 讓我們的心永遠都是一塊好心田呢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