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ry's Blog

2012年10月2日星期二

好好享受每一天




感謝主  昨天10月1日 又有機會與家人family day

本來我們一家飲完茶打算去大埔嘉道理農場, 但原來當天休息.
但唔緊要, 我們最後決定往後行一段路, 開始向大埔梧銅寨出發

原來梧銅寨當中的瀑布是香港四大自然奇景之一

想一想, 我們一家人已經有好耐無行山了, 雖然我爸爸年紀大, 腳仔有d唔聽話, 所以唔可以行咁快, 並且唔可以行得多.

今次, 我們行山真的好回味好開心, 因我們大家都好耐無親親大自然了.

我們差不多用了3小時, 終於行5份之1 隨後也回頭落大埔食下午茶.
--------------------------------

回家之後, 我仍好深刻記得這一天咁美好的回憶.

當我拋開所有的事, 親親大自然, 遠離城市, 減慢自己的腳步.
在一個安靜的地方, 也可以好好讓自己輕鬆一下, 數算主恩, 並好好享受

自己眼看見, 當中的無論是花草樹木, 河流, 瀑布, 昆蟲, 環境.

隨即回想起, 神創造天地萬物都是美好.

傳道書 3:11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原文是永遠)安置在世人心裡。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

所以為何我當日我會將所有事都唔諗, 放埋一邊,
就是因為我想好好享受這一天.

趁著還有時間, 我們還能看見神所創造的萬物, 應更珍惜.

所以當我每一次親親大自然, 我都會念恩, 並且好好數算自己的光陰, 究竟我有無好好珍惜我每一天能活著的機會呢.

往往來到這安靜的大自然, 都會令我自我反思好多問題和回憶.

無錯, 可能每一天會有好多問題,煩惱, 憂慮.
但其實只要我們有一個好的決定和好的態度, 這些問題也不再是問題.
起碼我們還有時間去改變, 成長, 突破

但...
有些人可能是瞎了眼, 再不能看任何事物.
有些人可能是再不能行路
有些人可能已患了重病
他們已經是想做一些事, 也不能再做得到.

但我自己呢 ?
我能夠每一天起床還有氣息活著, 我還有時間機會去改善. 我已好感恩.
所以無論每一天是好還是不好/ 遇到任何事和問題, 我都會好好享受到我的每一天.
唔會比我自己再浪費光陰, 反而是珍惜每一天.

時間是有限, 人的年歲也有限.
但我們會追尋人生中真正永遠有價值的事嗎 !!
我們又會怎樣活我的人生呢 !!

而我自己已經決定會好好享受, 感恩, 珍惜每一天, 還有珍惜我的信仰.
帶著一個得勝和積極的態度活出一個美好並且有價值的人生.
還有會好好享受這信仰的甜密和美好.
唔會令自己後悔一生.

但睇到這文章的你又會怎樣決定呢 !!
 前路是光明 / 黑暗 也只在乎人的一個決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