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ry's Blog

2012年11月5日星期一

我們要更似神更有神的形象


神是按著祂的形象造人.
所以神也期待我們像祂.

但究竟我們的信仰/我們的人生像甚麼呢 ?

今天, 再一次重聽一篇加拉太書之講道信息.
令我再一次更加每天檢討自己的人生和信仰究竟是否像神呢.

無錯, 我們可能已知道好多真理, 但我們有否繼續進深認識和實踐這些真理呢 !!

引用信息所提到- 鏡.
我們就像一塊鏡子.
而神就是造這塊鏡的, 但究竟我們的行事為人是否似神呢, 像鏡子一般, 能夠反射出神的形象呢!

神係唔想我們人生,信仰是空虛,悶
但往往人就將這塊鏡子照在日光之下, 照在他自己的利益下,自私,金錢,所有屬世的事下
令到他的眼光只會聚焦在這屬世的事當中, 因為這些事已經充滿佔滿了他這塊鏡子.
所以這些人會對神的事,天國的事無咩反應, 甚至覺得神好遠好虛無縹緲.

但原因好簡單, 像鏡子的例子一般:
一塊鏡子, 當你一件物件距離鏡子愈近, 你就會睇得愈清楚, 並且會愈大, 甚至一模一樣.
但相一件物件距離鏡子愈遠, 你根本好難睇得清楚.

所以, 我們的人生理應反省, 究竟自己聚焦緊在咩事上呢 ? 究竟是甚麼最接近自己這塊鏡呢 ?
其實當我們照天上的事, 神的事, 我們會好自然會反射出神的形象, 唔洗模仿.
因為我們被造是按著神的形象造的.

但只在乎我們人生中, 究竟有無被屬世的任何事 充滿佔滿了自己這塊鏡子,掩蓋著神的事呢 !

只要我們願意不住的反省,檢討自己, 將這塊鏡子抹得乾淨, 自然就會反照出神的形象.

在世上, 人生的確是可以活得豐盛.

當然, 我們會否將這塊鏡子抹得乾淨, 聚焦在好的事上, 聚焦在屬天屬神, 真理下.
是需要我們的決定, 也需要我們每一天去提醒自己.

----------------------------------------------------

傾我心,呈獻為神,一生無憾,
傾真意,常儆醒獻奉每刻每分。
從不變更,全意竭力跟主導引,
永帶著愛意溫暖,立志要顯出愛心,發光驅黑暗。
求祢察驗我心,我要獻熱誠萬分,
讓我見證祢天國,這使命繫我心。
誠意獻奉赤心,今決定全拋開世間牽引,
努力為神彰顯美德,每天感興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